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省政府批准公布《赵王陵文物保护总体规划(2021-2035年)》

发布时间:2022-06-13

  近日,省政府批准公布了《赵王陵文物保护总体规划(2021-2035年)》,该规划包括规划文本、图纸、说明和基础材料汇编等内容,是做好赵王陵保护、管理和利用的基础规划。

  赵王陵是战国七雄之一赵国诸侯王的陵寝,虽经2300多年的风雨侵蚀,但其陵台、陵墓封土、墓台、神道等保存完整。2001年6月,赵王陵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做好赵王陵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根据《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审批办法》,我市按程序启动了《赵王陵文物保护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征求了省相关部门、市政府及市相关单位意见,通过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多次专家论证。按有关程序经市政府研究原则同意后,报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分别批复同意。2020年9月,根据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意见进行修改后,省文物局组织对规划进行了省级评审。根据省相关部门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2021年5月7日,省文物局对规划进行了核准。2021年8月,省文物局对规划省级评审情况进行了说明。

  《总体规划》公布后,将纳入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及合理利用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保护赵王陵文物本体及环境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