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 传承人名单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6日,经各县(市、区)和单位积极申报、专家评审、公示和复核等程序,邯郸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正式公布,共计92人,覆盖了邯郸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个大类。目前,邯郸市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5人,入选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27人,入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达到了421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和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活态传承的核心载体。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的公布,是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加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