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五一”假期邯郸市A级景区推出线上云旅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受市内外疫情影响,为满足广大游客“五一”假期旅游休闲需求,邯郸武安、峰峰、磁县、涉县等地A级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云旅游”活动预售优惠产品和服务,利用微信、微博、抖音、视频直播、网站等线上形式,积极推广多样化的新产品、新场景、新模式,为疫情期间旅游注入新思路。

  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 “服务不打烊,线上更精彩”系列“云游”活动。一是网上游景区。京娘湖、太行五指山、九龙山生态修复公园等,分别在其官方抖音号开通“云游”景区项目,景区讲解员对逐个景点进行实地讲解,增强了群众的互动感和趣味性,提高了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二是网上讲故事。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在“红色冶陶”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了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5周年”专题系列红色故事展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三是网上“云观摩”。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官方视频号平台推出二维码,开通“云观摩”。以制作成VR的形式,对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领导人旧居等处,进行多点位多角度的线上观摩,使大家犹如身临其境。

  峰峰矿区磁州窑历史博物馆采取线上灵活形式服务公众,运用数字化技术激活传统文化,努力探索在线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路径。配合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该馆特别推出“再展宏图”——瓷器书画展览。在前言和重点器物下增设二维码,方便群众通过磁州窑历史博物馆公众号平台进行“云观展”;依托互联网和各类新技术手段,讲解员录制了博物馆精品器物讲解,诠释文物背后的故事,并将馆内6个基本陈列,录制成6期释展视频,进行线上播放,充分发挥博物馆宣传教育功能,增强博物馆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以线上传播方式大力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公众号详细介绍司令部旧址、将军岭、陈列馆、太行颂文化园、红色记忆小镇等各景点,分期录制“赤岸之声”线上讲解红色故事,通过新媒体、抖音、视频号、美篇等平台对外宣传,讲好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故事、抗战史实故事、一二九师浴血奋战故事、军民鱼水情深故事、英雄舍生忘死故事、老区人民发愤图强六方面故事。同时,充分发挥剧社文艺工作者的主动性,“以艺战疫”,创作编排音乐快板、戏曲等文艺节目,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磁县开河马头在运营公司公众号平台推出开河马头旅游攻略,并配合讲解词,让游客线上体验不一样的旅游感受。同时,公众号上还增设了二维码,方便群众通过公众号平台关注园区动态。此外,开河马头还依托乐享磁州小程序,推广线上旅游,让游客足不出户,就可欣赏磁县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