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疫情防控一线 邯郸文旅党员志愿者“党旗红”“志愿红”交相映辉

发布时间:2022-04-29

  近日,在邯郸市主城区疫情封控期间,邯郸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尽锐出战,持续奋战,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将“志愿红”映辉“党旗红”,用担当和奋斗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进

  局党组书记、局长苑清民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苑清民同志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吃苦在先,勇于奉献,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去,要充分发挥共产党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奋斗的实践中彰显市文广旅人的风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华带领9名党员干部,自觉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主动担负起疫情封控管控期间局机关值班值守工作,做到24小时吃住在单位、坚守在岗位,为局机关及时高效开展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提供坚强保障。

  二、众志成城,下沉一线齐抗疫

  4月8日,在主城区封控的第一天,市文广旅局第一时间发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扛牢政治责任,勇担当、善作为,广大党员做到尽锐出战,挑重担、攻难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支援抗疫一线工作。第一批共36名党员干部连夜向社区报到,通宵达旦为第一轮核算采样做筹备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参加24小时轮流值班、卡点值守、维护秩序、清理垃圾、物品消毒、搬运物资、包管楼栋、核酸扫码、建群采购等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5小时左右,常常是天刚破晓就要出门,忙到凌晨才能驱车回家,几乎每天都处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

  据统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文旅系统共有83名青年志愿者下沉社区全市4个城区、82个社区(村)、130余个点位,志愿者们冲锋疫情防控最前线,就近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流调、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志愿者成为邯郸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三、正面宣传,凝聚防控正能量

  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局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有“轻伤不下火线”的奋勇拼搏,有“舍小为大”的迎难而上,有“夜不能寐”的服务不歇,还有“让鳏寡孤独皆有所养”的爱人之仁,邯郸日报社专题对我局6位志愿者典型事迹进行了报道。同时,志愿者们用文字、声音、镜头记录感人瞬间,刻画先锋形象。志愿者录制的抗疫短片《爱.如此动听》被邯郸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采用进行展播,志愿者摄影作品《黑夜里的“红马甲”》入选市摄影家协会“共克时艰‘艺’起抗疫”优秀作品展。他们用文艺作品吸引和感召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人了解、理解、支持和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凝聚防疫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