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走向全国执政的基石——晋冀鲁豫边区发展史”入选全省十大红色题材展览

发布时间:2022-01-11
   近日,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的“河北省红色题材展览十大精品展”推介活动结果在石家庄揭晓,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的“走向全国执政的基石——晋冀鲁豫边区发展史”等十个展览入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博物馆、纪念馆举办了大量红色题材的文物展览,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为了总结这次红色题材展览经验,提升展览水平,进一步发挥好革命文物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河北省文物局组织了“红色热土 英雄河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十大红色题材展览精品推介活动。

  从今年8月开始,来自全省的40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共推荐革命题材展览50余个,经初步评审、专家终评等环节,确定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的“走向全国执政的基石——晋冀鲁豫边区发展史”等10个展览为全省红色题材推介展览优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