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左权将军墓维修保护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1-11-19
   近日,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左权将军墓维修保护项目计划经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组织、指导有关单位编制项目方案,并做好报批和各项组织实施工作,有序做好左权将军墓的维修保护与合理利用,充分发挥左权将军墓等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左权将军墓位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内,为砖、石、水泥结构,坐北朝南,东西12.5米,南北15.9米,高7米,面积198.75平方米,正面有左权将军的头像浮雕,墓东西两侧为杨裕民、何云、张衡宇、高捷成、赖勤夫妇、陈光华七位烈士的六座圆形陪墓。墓前是一座高大碑亭,上额为谢觉哉同志题词“人民共仰”,亭内正中立有汉白玉石碑,正面刻有周恩来亲笔所题:“左权将军之墓”,背面是周恩来1942年6月撰写的《左权同志精神不死》悼文节录,东侧立有朱德《吊左权将军》诗石碑,西侧立有彭德怀为左权将军撰写的碑志。墓的对面是左权将军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左权将军光辉战斗一生的历史照片和遗物。2019年10月,左权将军墓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