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召开全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邯郸市召开全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安排全市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革命文物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主持会议。

  杜树杰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赓续相传、永不变色。要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整体水平,成立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全面梳理革命文物资源,确保革命文物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抓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推动革命传统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加快革命文物资源走上荧屏、走入书本、走近干部群众,充分提升革命文物展示传播途径,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独特作用,彰显革命文物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革命文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文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成立邯郸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通知》和《邯郸市“十四五”期间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三个文件。重点安排部署了“研究制定革命文物保护规划”、“谋划建设革命文物专题博物馆”、“建设革命文物电子档案”、“建立革命文物云平台”、“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创作推出系列红色文艺精品”、“出版发行革命文物系列丛书”、“谋划推进重点保护项目”、“研发革命文物文创产品”、“组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等十项重点工作。

  邯郸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革命文物内容丰富、类型多样,价值高、影响大,全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资源354处,参照革命文物管理的不可移动文物14处;全市已定级可移动革命文物1416件/套。113处文物保护单位和100件(套)珍贵文物入选河北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