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平调现代戏《江姐》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4日晚,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与李魁元平调落子艺术研究院联合复排的红色题材平调现代戏《江姐》在邯郸大剧院成功首演,献礼建党100周年。

  平调现代戏《江姐》由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于1964年创排,表现了共产党员江姐与国民党反动派开展武装斗争,被捕后坚贞不屈,在解放前夕被敌人残忍杀害,为党和人民献出宝贵年轻生命的故事。该剧当时由平调落子著名演员李魁元主演,她在唱腔上运用自己发音清脆、洪亮悦耳的特长,以情助戏、以戏扬情,把江姐无畏无惧的牺牲精神、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表现的淋漓尽致。此次复排,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平调落子旋律委婉、韵味醇厚、高亢激昂的特色唱腔,戏中的江姐和双枪老太婆的扮演者都是李魁元的亲传弟子。饰演戏中其他人物的演员既有当年李魁元的老搭档、年过古稀的老戏骨,有剧团的中青骨干演员,也有刚从市艺校毕业的学生。四代演员同台演出,呈现的是邯郸平调落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示的是平调落子艺术精华的传承和发扬。

  该剧以艺术的形式讴歌了党的伟大和光辉历程,对于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奋力谱写新篇章、启航新征程有着一定的意义和影响。

  该剧也是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继大型魔幻舞台剧《黄粱梦》之后,与社会力量合作,创作复排优秀剧目的再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