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河北省革命文物培训班在邯郸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2日至24日,河北省革命文物工作培训班在邯郸举办。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方做开班动员讲话。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苑清民参加相关活动。邯郸市文物局局长李拥军致辞。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把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推动新时代全省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立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革命文物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革命文物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方向指引、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强调,河北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革命文物覆盖全省,价值高、影响大、内容丰富、类型多样。近年来,通过全省文物系统的共同努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省革命文物工作还有很大发展提升的空间。

  张立方要求,全省文物系统要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高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质量和水平,强化改革创新思维,摸透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规律,创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办法;要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向各级党委和政府汇报革命文物工作,加强与宣传、党史文献、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沟通与联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此次培训班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邯郸市文物局承办。全省各市及部分革命文物重点县(区)文物(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负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同志,部分重点革命文物题材博物馆、纪念馆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围绕革命文物利用总体形势及要求,培训班就革命文物保护修缮、革命文物征集、博物馆宣传、展陈等方面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了讲解,并赴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等地现场教学,学员就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进行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