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县两级文广旅部门联合对基层景区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05

  10月2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进入第二天,旅游欲望得到释放,来涉游客急剧增多。为进一步做好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排除游客增加带来的安全隐患,深刻吸取山西某景区冰灯雪雕馆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景区消防安全等工作,市、县文广旅局、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组成应急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到全县各景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检查小组由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王卫群带队。

  检查小组先后到娲皇宫景区、一二九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景区和韩王九寨景区,对景区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队伍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详细对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队伍在岗值守情况,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测、保养,室内外消防水源水压是否正常,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进行实地检测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文旅企业事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防火检查和日常巡查频次,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和技能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游客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国庆中秋假日安全,让广大游客平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