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电竞动漫文化节打响了邯郸“阳光娱乐”系列活动的第一炮

发布时间:2020-10-05

  10月1日,逢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以“数字造就未来、动漫引领成长”为主题的电竞动漫文化节在新世纪韩玉臣美术馆拉开了帷幕,打响了邯郸市“阳光娱乐”系列活动的第一炮,为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此项活动由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和河北宸之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3日。

  今年活动继续沿用往年室内展示的方式,内容包括电竞邀请赛、cosplay大赛、游戏动漫品牌展示、数字创意作品展示、动漫衍生品展销、动漫产业论坛、互动体验等内容,为喜爱电竞和动漫的市民朋友打造一场集体验、交流、娱乐、竞技为一体的动漫文化盛宴。

  ●电竞邀请赛。举办和平精英、王者荣耀两个电竞比赛项目,向全市100余家上网服务场所发出线上线下邀请,按照竞技赛事机制进行海选、复赛、决赛。全市具备条件的上网服务场所均可自愿推荐年满18周岁以上的参赛选手或电竞团队参加比赛,代表各自场所决一胜负。通过开展“电竞+上网服务场所”主题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电子竞技氛围,为我市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cosplay大赛。大赛吸引了众多优秀团队和爱好者参赛,共分cosplay单人赛、双人赛、团体赛、二次元舞蹈大赛、二次元歌曲大赛五个比赛项目,同时还邀请了知名动漫嘉宾为选手们进行点评。据现场选手介绍,有很多漫迷从第一届就开始参赛,一路相伴走来,对此项活动已有很深的感情。目前,cosplay已逐步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接受和喜爱,进一步带动动漫爱好者的创意热情,促进了我市动漫行业健康发展。

  ●角色互动体验。活动现场每天进行派对,喜爱动漫的市民朋友可以身穿游戏元素的服装跟着现场的电音一起进入角色体验。“电竞+动漫”主题互动活动让市民朋友深深感受动漫游戏独特的魅力。

  ●动漫衍生品展销。活动现场设置了动漫衍生品展销区,涵盖漫画、动画,动漫游戏玩具、服装、饰品等最新二次元产品。在购买产品的同时,还可以抖音直播形式,与大家一起现场互动。

  ●动漫行业论坛。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电竞动漫行业论坛,旨在分析邯郸电竞、动漫与上网服务行业发展思路,推动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按照安全管理、防疫要求,对活动现场采取人员限量进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喷洒酒精,场内禁烟、收存打火机,并安排专人负责检查安全设备等措施,做到娱乐与安全防疫两不误,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有序、快乐、和谐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