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博物馆小讲解员再上央视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0-08-31

  成语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积淀,是中华文化的精髓,邯郸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在这支文化体系中占有一席之地。

  近日,邯郸市博物馆第11届小讲解员张誉凡同学参与央视一套“挑战不可能”成语专场录制,这是继我馆参与央视少儿频道举办的大型文博节目——“赢在博物馆”录制后,邯郸市博物馆“小讲”再次走上央视舞台。

  本次活动,邯郸市博物馆多名小选手参与选拔,张誉凡同学最终参与了节目的录制。在录制期间张誉凡同学渊博的知识及扎实的历史文化功底赢得了评委嘉宾与选手一致的好评,成为挑战者心中公认的劲敌,被戏称为“活成语词典”,端庄文雅,翩翩君子风度的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邯郸市博物馆“小讲解员培训班”是邯郸市博物馆历经10余年打造的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的品牌项目,秉承“博物馆伴你成长”教育理念,引导“小讲解员”不仅要参与文博知识及文物讲解的学习,更注重知识拓展、兴趣培养、学习习惯及性格养成,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