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动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服务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0-08-17

  近日,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国家、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邯郸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16年—2020年)要求,从邯郸实际出发,借鉴外地经验,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整体规划、示范推广”的原则,围绕“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全覆盖”的总体思路,组织专家制订《邯郸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服务规范指导建议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印发全市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这是邯郸市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加快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和均等化进程,扎实做好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指导、规范化工作,提升县域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

  《标准》对图书馆中心馆、总馆、分馆和基层流通点的总体组织分工、功能职责以及场馆型自助图书馆、流动图书馆的建设与服务,对图书文献资源、数字资源、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资源配置原则,对图书馆总分馆服务内容供给和管理运行都提出了指导建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对全市总分馆运行管理进行监督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