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11项非遗项目精彩亮相“2020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8日,“2020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在秦皇岛山海关区正式启动。邯郸市群艺馆非遗办公室将我市1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带到长城脚下并精彩亮相。其中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磁州窑烧制技艺、大名草编、传统棉纺织技艺,省级非遗项目成安烙画、二毛烧鸡制作技艺,魏县花布染织技艺等。

  本次活动由文旅部非遗司指导,河北省文旅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承办。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贾长宏、公共服务和非遗处处长段蔚等也应邀参加了“长城脚下话非遗—长城文化传承与非遗保护交流对话”活动。

  活动以“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为主题,主要包括5个主题活动:一是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手工艺精品展;二是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展销;三是长城脚下品美食——传统美食项目品味体验;四是长城脚下唱大戏——传统戏剧、曲艺展演;五是长城脚下论传承——长城文化传承与非遗保护交流对话。邯郸非遗项目分别参加了传统手工艺精品展、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展、传统美食项目体验。活动现场,游客和非遗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邯郸非遗项目,并纷纷赞叹邯郸历史文化底蕴的丰厚和悠久。邯郸非遗在长城脚下展出,让来自八方的游客通过这样窗口了解邯郸历史,了解邯郸人文,对我市非遗传承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及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