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我市新增17家省级科普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23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三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的通知,全省新认定125家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市新增17家科普示范基地,数量居全省第。其中,河北省水资源利用科普基地”评定为五星级馆陶县月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黑小麦科普基地”等4家基地评定为四星级,邯郸妇幼健康教育科普示范基地”等12家基地评定为三星级。依据国家有关政策,科普示范基地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省科技厅还将为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授牌,纳入科普项目和活动支持范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科普基地申报。

  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把科普基地建设作为推进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注重充分挖掘科普资源,加大科普基地培育力度,巩固科普宣传阵地科技活动周期间,各科普基地面向公众举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发挥了明显示范效应。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强化指导、加强管理,使科普基地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切实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