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科技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我市成功举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加强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9月16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会(第二期)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邯郸市科技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协、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农业科技园区及相关科技型企业负责人、技术主管等有关人员参会。

                              

     会上,来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保所的刘宇研究员、草业花卉所的张晓东研究员在线与大家分享了食用菌及芍药牡丹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创新发展前景。加工所左进华研究员与王丹研究员分别以《果类蔬菜贮运保鲜技术与应用》《鲜切蔬菜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为题,详细介绍了农产品保鲜、加工技术等最新农业科技成果。会上,参会人员与专家在线互动、一问一答,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与了解。 

     通过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形成优质资源供给,促使项目有效对接,打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植入科技创新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