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我市在河北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1

   近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北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我市共有获奖作品182件,一等奖5件,二等奖25件,三等奖152件。

   河北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于202111月启动,面向全省青少年征集优秀科普作品,包括科学写作、科学图画、科学创作、科学短视频四类,主题涵盖太空探索、海洋科学、健康生活、历史人文等领域。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普,积极参加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竞答网上答题活动,参加人数位居全省第一。成功承办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邯郸和河北省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连续举办了邯郸市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等系列科普活动,大力提升了我市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激发了青少年关心科学、参与科学、热爱科学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