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科技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市科技局七项举措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9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紧围绕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一是帮助中船718所成功争列国家重大专项和2021年河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帮助晨光生物河北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有力推进中船718和晨光生物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建设工作二是指导富亚电子、林益堂药业、煜剑节能29企业完善申报材料,争列省级研发平台三是修订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认定管理办法,完善创新平台管理体系 

   二、推进产业研发基地建设。一是围绕精品钢材、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研发基地建设,帮助邯钢集团、中材风电叶片、高晶电器等重点企业申报2022年度省重大科技专项,共申报206项,申请资金9.6亿元二是积极与省科技厅沟通对接,我市钢铁、氢能等产业已纳入省科技厅四个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三是加快推动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到4月底新增省级共享科研仪器设备19台。 

  三、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一是出台了《邯郸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98项,梳理汇总河北省科技成果直通车技术需求20项,建立技术需求库、成果库二是组织我市企业参加中关村论坛等系列技术交易活动,承办河北科技成果直通车邯郸站化工产业技术对接会等活动三是积极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到4月底完成技术合同登记28.03亿元。 

  四、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支持邯郸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若干意见》,56,高标准召开全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动员大会樊成华市长出席并讲话二是指导冀南新区完善国家高新区申报材料,做好省科技厅等省直部门和专家来邯实地考察评估准备工作三是4月底邯郸高新区40个建设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11.5亿元,当年实际投资完成率23.76%,分别居全省第五、第四位。四是加快推进丛台产业新城创建省级高新区。 

  五、引进科技领军人才。一是指导河北金力新能源等4家企业申报2022年度省级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为我市企业引进高端人才二是帮助中船718所、钢诺新材料等3家企业与院士开展合作,实施院士合作项目24 

  六、增加全社会研发投入。一是强化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编制2022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实施重点研发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0项以上。二是加大研发投入的培训指导力度,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共归集企业研发经费投入140亿元,较上年增长20%以上 

  七、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一是推动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产业基地、北科控股“SiC半导体功率器件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国农大南瓜产业研究院等10个洽谈项目落地落实。二是新增绿尔康脱水蔬菜、新裕德畜牧机械等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