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科技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我市出台《邯郸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11

  近日,我市出台了《邯郸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国家高新区发展要求,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突出优势,弥补不足,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与制度机制创新,力争尽早将邯郸高新区创建成为国家高新区。

  根据《工作方案》,我市将实施“邯郸高新区升级计划”,在未来通过以下六个方面举措,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及高新区工作。一是加快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要素加速向邯郸高新区集聚,通过建设企业研发中心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建设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健全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和科技支撑服务体系等措施,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二是突出产业发展特色,提升产业发展层次。重点支持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产业创新发展、重大应用示范等方面领域的科技项目,予以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三是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鼓励“万物互联、数智融合、技术引领”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融合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创新平台活跃、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慧园区”建设。四是强化区域合作交流,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对接京津高校、大院大所、大企业大集团等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在邯郸高新区建设分支机构,探索“京津研发、邯郸高新区转化”“京津孵化、邯郸高新区产业化”等协同创新模式。五是全力加强争跑对接,提升沟通协调效率。重点加强与科技部、省科技厅的沟通交流,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了解最新的指导意见和政策要求,争取帮助和支持,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时效性。六是做好创建基础工作,提升申报材料质量。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国家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健全邯郸高新区统计工作机制,高质量做好邯郸高新区指标统计和申报材料编制工作,全面反映创新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