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来邯调研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加快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学编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专项规划,2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原院务委员、研究员高志前和助理研究员高云波一行2人来邯专题调研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志前研究员一行参加了区域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座谈会并考察了718所氢能中心,市科技局副局长朱春雷及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考察。 

  在组织召开的区域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直部门及经开区创业中心、冀南新区经发局、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718所、汉光重工、晨光生物等相关单位就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安凤玲局长做了总结讲话,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是我市提出在“十四五”时期重点打造的“六大中心”之一,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邯郸发展需求,认真征求各部门单位和县(市、区)意见建议,吃透上情,摸清下情,高质量、高标准、科学谋划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立足邯郸产业、文化、资源、土地、人力、科技等优势,科学制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交易额等任务目标,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补足我市缺少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等短板,引进创新人才,布局中试基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产业化,将邯郸打造为中原协作区范围内具有引领、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市科技局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定期督促落实,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重点院校和重点企业优势,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科学编制专项规划,3月底前完成初稿,上半年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