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科技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邯郸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4日下午,邯郸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第四督导组组长、市专家中心主任刘书民同志,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处长宁志杰同志和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继承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等相关精神,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广泛征求市直部门、各县市区、科技型企业和高校等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细致,为开展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领导班子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情况》。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凤玲同志代表班子及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每位班子成员立足分管工作实际,从工作中找差距,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深刻剖析自己、挖掘思想根源。在相互批评中,发言开门见山、出以公心,点问题比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有辣味,红脸出汗,体现了同志间的真诚,达到了相互帮助提高、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班子每位成员结合实际,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逐一拿出整改措施,并作出整改承诺。 

  督导组组长刘书民同志对市科技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问题导向比较突出,班子成员认真查找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做到了有的放矢,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方向比较明确。 

  刘书民同志对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本部门结合起来,找准问题焦点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要严肃政治生活,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做表率,充分发扬民主,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增强班子合力;三要要勇于担当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上位,强化担当,奋发作为。 

  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凤玲同志强调,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要认真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增强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针对性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格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把整改落实成果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上。三是进一步抓好统筹。市科技局党组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对照承担的重点任务,制定精准措施,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疫情防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县域跃升、研发投入攻坚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拼搏竞进,事争一流,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