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科技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2020中国(邯郸)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论坛在丛台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推广应用,9月27日上午,由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阿里云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邯郸)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论坛”在丛台区成功举办。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健、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卢志刚、市科技局长安凤玲、市工信局长王晓涛、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区长王立伟、副区长范文博等出席会议,会议特邀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侯增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李铁军,省电工技术学会荣誉理事长孙鹤旭等专家出席,相关区直部门和省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代表和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指出举办“2020中国(邯郸)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论坛”,是我市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的一件大事、好事,标志着我市人工智能产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邯郸在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依托良好的信息化基础,围绕“532”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全面加快建设数字邯郸和智慧城市,积极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在发展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依托精品钢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优势,大力推进技术创新、集成创新、平台创新,推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加快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加速邯郸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动力。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代表省科技厅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人工智能发展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集优势科技资源,强化需求牵引、应用驱动,着力推进人工智能健康快速发展。聚焦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平台、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推动人工智能广泛应用等方面统筹发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聚集创新资源,深化科技合作,共同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成果转化,携手创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建指出邯郸此次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论坛”,对推动邯郸市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提升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全省区域性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地,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加大对骨干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探索实施人工智能产业链“链长制”,构建起协同式、嵌入式产业生态闭环,统筹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抓好重大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布局、重大政策修订创新,加强行业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厚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土壤。

  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卢志刚指出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是涵盖我省主要高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的电气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组织,在我省电力,电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开展学术交流,努力引领学术发展。邯郸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领域有较好的基础,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能够充分展示最新技术进展和研究成果,提出想法和建议,为我省和邯郸人工智能应用产业以及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发展献计献策。

  区委书记李学军代表丛台区四套班子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丛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丛台区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智能信息产业作为引领丛台未来发展的先导产业之一,主动谋划,抢占先机,人工智能在丛台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丛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顺应大趋势、抢抓大机遇,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人工智能,以更加优良的生态滋养人工智能,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人工智能发展贡献丛台力量。

  区长王立伟以“深耕‘人工智能’加速‘数字转型’ ——推动丛台发展‘智慧升级’”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指出丛台区将抢抓有利时机,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与各行业、各领域、各产业赋能、融合,努力打造“人工智能+数字城市”示范区,积极争创“河北智谷”。一是实施“数字丛台”,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数字化助力城市治理、赋能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生活。二是打造“两大高地”,提升承载能力。着力打造丛台产业新城科创产业高地和国际会展中心智能服务高地。三是培育“创新主体”,提升发展能力。突出企业主体作业,加快形成集聚效应。四是构建“数字生态”,提升保障能力。把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作为丛台未来发展“主攻方向”,打造全省区域性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地。

  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了主旨演讲。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侯增广以《机器人人机交互的挑战与发展》为主题作演讲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李铁军以《建筑机器人与智能建造技术》为主题作演讲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佳峰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应用新趋势》为主题作演讲阿里云北方大区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安大鹏以《阿里云数据智能在钢铁行业的应用》为主题作演讲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张永满以《曙光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为主题作演讲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副总工程师张步勤以《智慧矿山发展现状与未来》为主题作演讲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仁杰以《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与机遇》为主题作演讲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荣誉理事长孙鹤旭以 《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中智能技术应用》为主题作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