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刊发我市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 2022-09-07

  为积极响应中央“双减”政策,努力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和学生午睡质量,倾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已解决21334名学生“躺着睡”需求。

  我市小学自开展课后服务以来,鼓励主城区各学校根据空间、场地等实际情况,采用可坐可躺桌椅、橱柜式折叠床、便捷式行军床等形式,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躺着睡”需求,让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健康舒适午睡。

  在丛台区东门外小学,新型午休桌椅充满人性化设计,学生们可以轻松用摇把将课桌升高,再拉起课桌椅旁扶手,将座椅后背缓缓放平成为一张小床。学生齐婧伊说:“以前午休趴着睡,睡不好,胳膊经常睡麻。现在午休可以躺着睡,下午上课精神满满的。”

  “自从学校购进了这批午睡桌椅,孩子们的午休就从趴着睡变成了躺着睡。”丛台区东门外小学法制办主任郭贝贝说,每天吃完午餐后,孩子们自行操作桌椅进行午休,下午能够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开始学习。

  13时,在邯山区滏河学校,伴随着舒缓的轻音乐,学生们在铺好的行军床上躺下,值班教师根据当天天气,适时调整室内温度,拉紧窗帘,学校进入了午休时间。

  “这种行军床轻便、易折叠,舒适性强。”邯山区滏河学校副校长张根红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学校结合不同年级学生情况,根据教室空间合理布局,高年级学生统一使用行军床,低年级学生统一使用折叠床垫,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午休需求。

  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已解决21334名学生“躺着睡”需求。下一步,我市将统筹使用改善办学条件资金,加快配备午休设施,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学生享受舒适午休。市教育局将再接再厉、强化举措,全面提升小学生午休的服务水平,让孩子们睡得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