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馆陶县五措并举打造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打造平安校园,创建和谐稳定的教育体育发展环境,馆陶县教体局充分发挥指导监督职能,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协调意识,创新探索了五项举措。一是持续加强“双控”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安全隐患预防化解方案、预案。将校园安全风险进行等级划分,实施风险管控责任到人,校长老师全员分包,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不留空档,不留缝隙,不留死角。二是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意识。将安全教育课纳入教学大纲,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年龄配足安全教育读本;每个班主任担任安全教育课教师;每周至少保证一节安全教育课时;有计划,分阶段开展安全知识考核评价,有效促进师生安全知识学习。三是持续加强部门联合,不断提高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成立法治教育联合会。加强师生法治教育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邀请公安干警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每月开展1次法治教育讲座。在学校门口建立公安护学岗,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实施校园监控与公安实时视频联网,全面监控学校安全动态。四是持续加强家校互联,不断提高学生家庭安全教育质量。每月召开一次家长座谈会,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指导家长有效开展家庭安全教育。周六日、节假日期间,实施教师分包学生制度、日报告制度,压实家长安全监护责任。五是持续加强校园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安全责任网格化管理。全县校园安全管理采取全覆盖,无缝隙,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的网格分包到人,食堂、宿舍、厕所、教室、功能室、围墙、各种设施等均有人分包排查。发现隐患及时通过网格化管理平台上报,做到当天上报,当天整改。 

  五项举措的落实,有效预防了校园安全事件。今年以来,馆陶县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率比往年下降40%,校园欺凌、校园伤害得到明显遏制。全县师生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