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我市提前完成2020年学校厕所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28

  截至9月底,我市2020年度改厕计划需改造的309所中小学幼儿园厕所改造任务全部提前完成,完工率全省第一。

  我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5031所,2020年以前完成厕所改造并达标的4656所,需改造的375所。按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部署,我市2020年需完成309所,2021年66所。

  近年来,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改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学校改厕作为改善办学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民心工程的一个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邯郸市中小学幼儿园厕所革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推进过程中,我市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分类分校制定改厕方案,宜水则水、宜旱则旱、一校一策,坚决避免搞成不实用、不耐用、不可用的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针对西部山区、中部丘陵、东部平原地形特征,根据不同县(市、区)的自然环境、经济发展状况、村镇建设规模等因素,结合学校整体规划、绿化美化风格,以县、区为单位编制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厕所建设方案,制定卫生厕所改建技术方案,分类分校确定改厕模式。特别是武安市,根据山地多、丘陵多的地势特点和水源不足的实际情况,多次组织到山西考察取经,确定并采取了“一劳永逸”的做法,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了大批“生态过滤、节能循环、定时自动冲厕”的生态环保厕所,这种改造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省厅领导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