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邯郸大名县:路域整治打造畅美交通

发布时间:2023-08-31

自我市路域环境整治巩固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大名县立足打造优美交通环境,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综合治理”的模式,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治理,打造了畅通优美舒适的路域环境。

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以最强的担当全力整治。该县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化、具体化,确保了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县交运局作为牵头部门,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按照“一路一档、一乡一台账”的模式,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条道路都能经得起验、经得起评。

坚持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以精准的措施统筹整治。该县按照“先点后面、点面结合、示范带动、全面提升”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展整修路面、平整路肩、疏通边沟、整治边坡、粉刷挡墙、清扫垃圾等养护作业,实现了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干净、整洁、有序。同时,把整治环境与提升道路内涵相结合,在城乡结合部大广高速下道口,高标准打造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大名运河主题游园,增设了文化雕塑、仿古乌篷船、景观石等多个人文景观点。在南二环与215省道交叉口修建了4个路角游园,增设了凉亭、廊架、坐凳等休憩设施,形成了兼具休息和观赏的休闲场所。

坚持建章立制、抓源治本,以长效的制度常态整治。该县制定《路域环境常态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县、站、基层养护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每条公路具体负责人,确保了路路有人管,事事有人干;创建交通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微信群,路巡、技查、专班人员在工作群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交办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积极包装项目争取债券资金1.5亿元,破解资金难题。同时,该县还严格落实督查巡查,建立了路政、城管、公安交警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属地单位,确保全县范围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