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邯郸广平县:公交车变身助农致富车

发布时间:2023-08-31

近年来,广平县通过利用公交车向乘车群众发放科技明白纸、邀请农技专家定期上车授课、利用公交站点播放惠农视频、开通特产专线等方式,让城乡公交车变身助农致富车。

公交车设计安装“科技书袋”。广平县在两条公交线路上安装了“驿路书香”读书袋,让广大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能够享受到读书的乐趣。此外,根据城乡公交车的特点,专门印制了一些农业科技明白纸,让乘车群众利用出行间隙进行阅读,增长知识。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向群众印制发放各类农业科技资料12种、3600余份,受到乘车群众好评。

公交车变身助农“流动课堂”。结合全县农村种植形势,广平县定期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上车为群众授课。今年以来,该县已经邀请农业技术人员上车授课4次,通过农村流动课堂的形式将大棚食用菌种植、梨树授粉管理、花生种植、汛后农作物管理等知识及时教授给群众。

公交站台配置上“科技套餐”。目前已有一大批助农视频在智能候车亭进行播放,不仅让等车群众了解到了农业知识,还宣传了乡村的农产品,受到农民朋友的称赞。

农副产品坐上了“进城公交”。近年来,广平县交通运输部门依托城乡公交运输服务网络愈加完善和城乡客运一体化的优势,以公交客运车辆为载体,整合资源,逐步摸索出一条“城乡公交+农产品配送”的营运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城乡客运、快递物流融合发展,助力打通农副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