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邯郸:持续改善交通环境助力省旅发会——路路畅通颜值美

发布时间:2021-09-23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以第六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持续改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出行品质,对道路环境、文化节点等按照“一米一米整治、一步一步提升”的要求对境内路线提升、改造186公里,构建起“一水路、一大环、五谷环、两步道”的交通网络,为旅发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助力邯郸旅游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条“风景道”遍览太行美

 

 

金秋九月,沿着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从磁县穿过峭壁陡立的漳河小三峡,远眺天宝寨炉峰山,经涉县太行五指山、韩王九寨,欣赏稻田景观画“女娲补天图”,驶入武安“百景天路”……这条全长235公里的大道,横穿磁县、峰峰矿区、涉县、武安市四个县(市、区)15个乡镇,68个旅游景区,35个特色村落,39个美丽乡村,串起了东方文明发祥地之一的磁山文化、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的女娲文化、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摩崖刻经群的北齐石窟文化,犹如一串流光溢彩的项链,熠熠闪烁在巍巍太行。

 

截至目前,太行山风景道涉及旅发大会观摩路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绿化提升扫尾工作。新增、更换交通标志941块,涉县段现已完成全部“拆违增绿”工程,韩王九寨景区揽胜阁二期栈道建设,停车场扩建及背景墙建设、新增文化节点、沿线花海花带打造、夜景亮化工程等改造提升工作基本完工;原有道路盘龙大道和白云大道部分水毁路段恢复到原有水平;磁县新建道路天保路18公里,水毁路段30多处已完成大部分路基和路面基础施工。

 

 

改建道路清漳水路路基施工已基本完成。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水毁路段全部抢通完毕。

 

市旅游环线的标制性工程——朝阳沟隧道顺利实现贯通,将原来30公里的绕行路线缩短为5公里直达,武安天龙山、朝阳沟和涉县青塔湖、庄子岭等景区连接形成邯郸新的旅游环线,对实现西部旅游景区一体联通,完善西部路网结构,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速“变脸”盛装绽颜

 

 

随着最后一颗螺母被工人拧紧,近日青兰高速一期K570-583段中央护栏板改造工程顺利完工。省旅发大会召开在即,市交通运输局加快重点观摩路段和区域环境整治力度,在高速公路着力提升路域环境整治,对相关收费站安全防护、护栏板等设施进行修补粉刷靓化约3000余平方米,更换配置隔离设施约200个,多措并举为旅发大会提供最优服务质量和最佳通行环境。

 

为了营造优美环境,邯郸市重点对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制定“一区一方案”环境提升行动计划,对服务区超市、洗手间、卫生间、走廊通道、边沟护坡、停车广场等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对存在故障的硬件设施及时更换和维修,重点对青兰高速和村磁山收费站、涉县东收费站、邯郸东收费站、户村收费站等站容站貌、窗口形象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美化靓化,不断提高收费人员文明服务水平,熟练掌握相关景点路线,增派疏导人员提升服务标准,助力旅发大会顺利开幕。

 

 

“四好农村路”华丽蝶变

 

 

今年以来,邯郸市全域统筹,高质量推进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组为网点”的农村路网建设,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595公里,完成投资12.1亿元。其中“翻浆路”整治完成583.8公里,邯郸“四好农村路”再创佳绩,我市被列为全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市,为全市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邯郸市连年把农村公路作为全市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台《邯郸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全省率先出台《农村公路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市县乡村四级“路长制”,市里专门拿出奖补资金,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建养标准,农村公路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全市用于“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达两百亿元。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17315公里,构建起“内通外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为乡村振兴插上有力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