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强力攻坚 春节不停 确保实现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退后十”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0

为确保实现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退后十”工作开门红,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者认真按照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的安排部署,夙夜在公、坚守岗位、上下联动,实施2月份大气污染治理强力攻坚。以公路扬尘治理、大宗物料运输调控、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为重点,统筹协调、持续发力、强化督导,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放松、不减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公路扬尘治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公路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加大国省干线清扫力度,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区整治效用,为人民群众打造畅安舒美的春节出行交通环境。

 

大宗物料运输调控。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大宗物料运输调控牵总工作,督导相关县(市、区)政府对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实施差别化、精准化、科学化监管。2月9日18时至2月12日18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应急响应期间,各部门严格落实大宗物料运输应急响应管控措施,以允许生产量核定运输车辆,原则上不允许低于国Ⅴ标准车辆承担运输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机动车污染防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一超四罚”、超标车辆监督维修、运输车辆管控工作为抓手,强力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辖区机动车污染排放,提升区域空气质量。

 

强化督导检查。为了确保各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市交通运输局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春节假日督导工作计划,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节日期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