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普清部署永年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启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普清到邯郸市永年区永洋新兴重工物流园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安排部署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的启用工作。

永年区永洋新兴重工物流园是继定州市经济开发区京津冀环保物流园之后河北省设立的第二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外省区市及河北省内其他城市对石家庄、邢台所需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调运服务。该物流园距石家庄市150公里、邢台市50公里,设有防疫物资转运区、生活物资转运区、捐赠物资转运区、转运站工作区、生活区和司机临时休息区等6个功能区。开设了货运车辆专用通道,出入口均配置了消毒、检测等专业人员,可随时展开物资中转调运工作。

王普清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中转调运站的疫情防控、物流运转、物资分类、消毒物品、人员机械等情况,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随后组织召开专题会,听取相关单位筹建中转调运站的前期相关工作措施。王普清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开展中转调运站启动运行工作。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进出石家庄及周边地区各类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有序中转、高效分拨。三是强化防控责任,健全防疫制度,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应急物资运输人员和工作人员不交叉感染。四是规范运行管理,明确中转作业流程、中转物资品类及后勤保障要求。五是统一指挥调度,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左印堂介绍了筹备启用前期工作情况,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组织调度筹备相关事宜,迅速比选确定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的场地选址,规范设置各类功能区,装卸、防疫、消毒及后勤保障等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将按中转调运站的运行要求细化方案,对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配合做好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相关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表示,将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配合协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全力以赴完成防疫物资中转调运站的各项任务,为石家庄和邢台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以及石家庄市政府、邢台市政府、邯郸市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