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打出“组合拳” !邯郸交通用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要求,8月18日,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厉行节约,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的倡议签名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局领导王录昌、沈付湘、尹向东、高书官、刘现祥参加签名活动。 

  殷社林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并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宣传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做提倡“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做倡导绿色生活的引领者,以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
  殷社林带头在“厉行节约,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的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干部职工主动上前在承诺墙上签字,表达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决心,并纷纷表示,“自愿签名活动不仅是作出自我承诺,承诺更要践诺,今后将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自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宣传者。
  当天早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和局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局机关餐厅带头节约用餐,杜绝浪费,树立良好形象。
  局直党委(纪委)在机关餐厅率先开展引导节约用餐光盘行动,督促引导厉行节约传统,提倡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
  局机关处室和驻楼单位工作人员,也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次用餐做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自觉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号召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人员也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节约用餐号召,树立勤俭节约交通新形象。
  为使“光盘行动”取得更好的效果,市交通运输局事务管理处从精细化管理机关餐厅入手,多措并举,制定并完善“标准化套餐”,避免食材浪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使餐桌文明深深植入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
  结合机关餐厅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在餐厅原有标签、宣传墙等的基础上,通过精心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在餐厅中进一步营造“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
  对食品加工、打餐、用餐等环节进行深入研究,着力抓好日常用餐情况的监管,精细化管理机关餐厅,提前对每日餐厅就餐人员进行统计,定量核算食材,科学配餐,确保每种食材都物尽其用;在打餐、用餐时,提醒就餐人员少取勤拿,避免量大吃不完,杜绝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