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汛”速行动,邯郸交通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19

虽然已经进入8月中旬

但目前我们仍处于

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地带

所以依然处于汛期

防汛还是关键!

这不

新一轮大范围降雨又来了!

8月14日晚至15日

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

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区域出现了暴雨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调度、再部署,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应急抢险等各个环节,做到指挥有力、信息畅通、协调高效扎实,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渡汛。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闻“汛”而战,冲锋在前,积极应对,快速反应,持续坚守一线,为道路畅通、排除险情、安全度汛贡献力量。

为确保公交车辆的安全通行,邯郸公交集团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天还未亮,所有人员就已经全部到位,大雨中查看汛情,现场调度,灵活指挥,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受降水影响,市区部分路段积水较深,但由于邯郸公交反应迅速,指挥得力,使得所有车辆均正常出场,安全运行,为市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邯郸市高速公路管理局提前部署,统筹协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路巡查,排除险情,密切关注雨情和道路情况,全力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高速养护部门加大道路巡查频率,全天不间断巡查。雨中,养护人员兵分多路对所辖高速重点路段的排水沟、桥梁、涵洞及容易发生积水的路段进行检查并及时清理杂物,消除隐患,确保路面排水顺畅。高速路政部门加强雨中巡查,重点对排水沟、桥涵、标志标牌等道路设施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巡查和疏导,对潜在的隐患及时处置,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同时为遇到困难的司乘提供帮助,用行动排隐患、保畅通。

各收费站雨前检查清理排水沟,确保排水顺畅。雨中紧盯汛情,随时掌握周边道路情况和天气信息,及时在LED显示屏发布相关信息提醒驾乘人员雨天慢行。同时对收费机电设备加强巡查,确保收费车道及ETC相关设备正常运转,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过收费站。

雨情就是命令,全市农村公路管理站第一时间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加强值守,及时掌握汛情,保持上报信息畅通;组织人员上路巡查,重点对积水路段、桥涵、隧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随时做好应战准备;在巡查过程中,对因降雨造成的水毁路段及时进行抢修,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面对防汛压力,全市公路养护人员积极防汛,严格落实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巡查频次,责任到人做好应急抢险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防汛期间,全市公路养护人员不断加强公路检查巡查,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公路设施,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落实保障措施。坚持雨中巡查,对易受灾线路进行定时巡查,对重要桥梁、涵洞、临水临崖路段加大巡查频率,重要路段派专人盯守,定时检查,一旦发现影响公路安全通行的情况,立即采取安全处置措施,保障公路安全运营。

 

因连续降雨,我市西部山区防汛形势严峻,武安,涉县路段发生不同程度水毁,严重危及过往车辆行人安全。在巡查中发现,G309国道武安段K741+700--K741+810高填方段排水沟沉陷30余米,护坡多处拱起,路面开裂面积500余平方米;兴阳线涉县段K976+230处出现塌方。

市交通局公路养护管理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对发生水毁灾害路段,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车的临时交通管制,并将阻断信息报至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路况信息管理系统”。要求各管养单位安排专人对灾害路段24小时巡视观测 ,及时清理落石,将有关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下一步,全市公路养护系统人员将持续坚守在防汛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保障工作,为全市人民安全出行筑起一道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