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建设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建设局

多措并举 破解难题 全力推进城中村安置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1
  城中村安置房建设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多措并举、强力攻坚,让村民共享城市改革发展成果。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实行“六个一”工作法,即”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形成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工作合力。对城中村改造项目实行市、县两级“帮办”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帮助企业加快跑办项目手续,同时,探索推出建设工程规划“预证”和施工许可证“双证联发”举措,切实做到项目建设“拿地即开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中村改造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实施“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疫情社会面清零后,市建设局主动成立帮扶队伍,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帮助施工企业抢抓工程建设有效时间,加快施工进度。建立联合督导和倒逼问责机制,一方面采取“周调度、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方式,定期通报项目进度情况,一方面强化项目督导推进力度,对进度慢的区、县跟踪督导,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截至目前,城中村改造工作整体进展顺利,5个项目已建成交付,剩余城中村安置房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