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打好碧水保卫战!复兴区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4-03-22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复兴区分局“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复兴区在行动”。 

    在去冬今春每年季节交替的时候,部分水域段的水体会出现轻度的“水华”现象。大量浮游植物在水体中繁殖导致水质恶化。对不同水域的水质、居民用水等造成一定危害。水污染防控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 为了避免辖区内水环境变成“绿茶”,防控水污染隐患,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复兴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常态化开展水华防控的工作部署。

    一是强化水污染隐患排查。 对主要河流沿岸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入河排污口水质是否达标,有无新增排口,河道内垃圾、秸秆等污染物清理等情况,严防污染物直排入河。二是强化环境监督检查。强对涉水企业检查,利用在线监控设施、加密监测等手段,加强对工业企业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执法检查,严防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三是强化水污染治理水平。重点针对河湖水华现象防控,完善日常水质监测和巡查工作机制,加强监测和预警能力建设,严实各方责任,严防水华现象发生。 

  下一步,复兴区对于水源地的风险隐患排查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确保水质安全稳定,保障辖区内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