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武安市分局对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排查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成果,3月20日,武安市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属地乡镇对农村黑臭水体开展排查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午汲镇、康二城镇、工业园区、大同镇、北安乐乡、矿山镇、西寺庄镇、西土山镇等8个乡镇,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了坑塘(沟渠)周边是否存在生活垃圾、畜禽粪污、农村生活污水等易形成农村黑臭水体的隐患,同时督促属地乡镇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网格员的监督管理作用,明确专人定期巡查,保持坑塘周边无生活垃圾等杂物乱堆乱放,坑塘水体表面无垃圾漂浮物、绿萍等,做到水面洁净,周边干净,防止农村坑塘形成黑臭水体。

  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持续督导各乡镇加大对农村黑臭水体的排查力度,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管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确保农村黑臭水体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