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不断深化自动监控非现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2-05-10
    近期,因为疫情原因,导致环境执法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为进一步落实“非现场、不接触”执法方式,准确掌握重点排放单位,避免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数据失真,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以精准化监察执法为手段控制污染源,适应疫情管控要求积极探索科技执法手段。
    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为总抓手,采用新设备、运用新技术,收集环境污染线索,依托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远程执法抽查系统,对14个县(区)16家涉水企业进行远程执法检查,其中立案处罚2起,共计处罚金额55万元。(远程抽取外排废水水样,冷藏保存,并由省、市、县、企、运维等5方面人员联合取出水样,进行监测化验分析)。对4个县(区)20家涉气企业进行远程执法,确保正常达标排放。
    通过“非现场、不接触”执法方式,提高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了实现对辖区的无缝式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