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市召开PM2.5和O3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日,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工业大学程水源科研攻关团队召开PM2.5和O3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齐海新主持座谈会。
    会上,北京工业大学程水源教授对我市大气污染形势分析、大气污染防控战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会人员根据讲解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疑难问题与程水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齐海新根据程水源教授对我市大气污染形势分析和大气污染防控战略,结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授课内容。各县(市、区)要深入学习程教授课件内容,结合本县(市、区)实际情况,细化措施,制定具体方案;要精准分析CO来源。武安市、永年区要运用科技手段,再次排查超低排放,找出CO的产出原因,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今年CO排放目标一定要控制在1.4mg/m3;要开展国控点周边重点污染源排查。成立重点污染源排查专班,对六个国控点及周边重点污染源开展排查,重点是氮氧化物和VOCs排放源,摸清排放底数,制定精准管控措施;要对敏感区实施源头控制。在规划工业园区和规划房地产项目时,每个县(市、区)一定要避开污染排放敏感区,充分利用环境容量,合理规划产业布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主管负责同志、分包国控点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武安市、丛台区、邯山区、峰峰矿区、肥乡区、永年区人民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和对应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