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下午,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厅“退后十”会议精神和李晋宇厅长讲话要求,全面总结邯郸2021年空气质量“退后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海新做重要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根虎通报了各县(市、区)2021年度空气质量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形势。
    齐海新表示,2021年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不仅完成了自身改善目标,还为京津冀全域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退后十”推动了全市域整体提升,全市20个县(市、区)综合指数和六项指标全部实现大幅下降,其中17个综合指数在5.0以下。
    齐海新强调:深入总结“退后十”经验,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作为重化工业城市,我市提前一年“退后十”,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深入学习、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结果;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位指挥、高位推动、高位督查的结果;这是省厅党组坚强领导、帮扶指导的结果;这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结果;这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苦干实干、拼搏奉献的结果。从“退后十”的丰富实践中,也得到了很多深刻启示。一是始终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保持恒心。二是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钢铁行业整合重组、退城搬迁等大事难事推进速度快、效率高,社会大局稳。三是实现“退倒十”的过程也是一次革新观念、解放思想的过程。四是预则立,谋则成。五是全党动手、全民动员,打好大气治理的“人民战争”。
    会议分为市局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该局领导,四级调研员职级以上人员,各处室四级主任科员职级以上人员,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专职副书记尚万雷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