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我市启动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2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召开全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试点工作培训会,会上,印发了《邯郸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试点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试点工作。

  此次清理整顿试点行业为2017年和2018年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的火电、造纸等24个重点行业;清理整顿对象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清查出的24个重点行业排污单位、2018年投入运行的24个重点行业排污单位。

  期间,将以“摸、排、分、清”为重点,区分禁止核发类、停产类、排污单位承诺整改类、无总量指标类、未批先建类、存在其他情形类等6种情形,逐行业逐企业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实施分类处置、清理整顿。

  对于未按时限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由生态环境部门依法严厉查处其无证排污行为;对于存在超标排放、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的排污单位,由生态环境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排污许可证规定的整改期限可为1个月至1年,整改期限到期,将由生态环境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依申请对完成整改要求的排污单位变更排污许可证,对未完成整改要求的,严厉查处无证排污行为。

  2019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试点工作,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初步构建固定污染源管理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