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国资委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国资委

全省国资系统召开第二次央企对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央企对接合作走深走实,9月8日,省国资委召开了全省国资系统第二次央企对接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前期各市央企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各市国资委分别汇报了央企对接工作计划、需要省级层面向央企总部反映的诉求和辖区内央企2023年重大项目计划投资情况,最后省国资委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统筹谋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
  我省将成立河北省央企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国资委,对上争取国务院国资委及央企的支持,对下统筹协调各市各部门做好央企入冀工作。各市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提高工作效率,以此促进全省形成上下贯通的央企对接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央企入冀工作有效落实。
  二、要多措并举,优化工作机制。围绕项目落地,对接服务,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月报制度。从9月份开始,省国资委将汇总各市每月与央企对接、签约情况,央企项目落地或新增投资情况以及亮点工作等,形成专报,呈报省委、省政府。二是建立协调机制。目前,我省大部分县(市、区)未设立国资委,导致央企对接工作市县脱节。各市国资委要以此为契机,就央企(包括省属国企)对接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指导联系。三是建立监管企业与央企的对接机制。积极帮助监管企业根据自身优势一对一地开展央企对接,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其通过股份合作、联合重组等多种方式,引进央企战略投资者。牵头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对接洽谈活动,建立起央地联系机制。
  三、要全面对接,突出重点成效。
  一是认真梳理筛选对重点合作央企的合作诉求。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郝鹏主任将带领重点合作央企来冀,各市要把握机会,结合产业定位、合作基础,提出对央企的真正诉求。二是动态掌握央企投资布局等基本情况。各市要将央企在冀投资执行情况和明年投资计划掌握清楚,并纳入本级投资计划统筹范围。三是及时协调落实央企在冀发展诉求。省国资委梳理分解了12家重点合作央企58条诉求,各市要再梳理、再分解,重点调度,加强盯办,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协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