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凝心聚力谋发展、精益求精抓质量——2020年全局信息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1-21
 2020年城管工作爬坡过坎,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广大信息工作者始终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社会民生热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规范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工作主动、及时、准确、权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有了极大地提升,有效辅助各级领导进一步了解情况、调研决策,彰显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20年共报送信息2300余条,印发城管执法信息234期(其中快讯204期,简报30期),市级采用信息95篇。特别是我局上报的《市城管执法局以荣获“国家文明单位”为契机再鼓干劲力促年度重点工作圆满收官》,受到了维亮书记的肯定“祝贺城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望以此为动力,加压奋进,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王彦清副市长批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可喜可贺!向全局干部职工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020年,我局在市直各单位信息综合排名中始终排名前列。

完善机制、层层把关,注重时效提升效率2020年,我局不断充实信息工作力量,建立健全了信息报送机制,以局机关为中心枢纽,各局属单位为分支,上下联动、扩展区域,广开信息渠道,信息触角伸入到基层伸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从不同层面抓信息源,及时收集和报道提升报送效率,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工作网络体系同时,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层层把关、精准审核,从信息来源、信息时效、信息质量等多方面逐一审核精简文字、提炼深度,将信息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并定期对上报信息的采用状况进行通报,对完成较好的给予表扬鼓励,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及时进行通报批评,有力促进了全局信息报送工作,为我局政务信息化奠定了基础。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发挥先进榜样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中,我局及时上报了《市城管执法局以荣获“国家文明单位”为契机再鼓干劲力促年度重点工作圆满收官》,受到了维亮书记和彦清副市长的肯定性批示,陈玉建局长当即批示,“感谢维亮书记、彦清副市长对城管执法局的关心和鼓励,全局上下要将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全市各部门中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工作要有新变化。同时,要按照维亮书记和彦清副市长重要批示精神,再鼓干劲、再增动力、再立新功,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重托,打亮‘全国文明单位’这块金字招牌,树立‘城管铁军’的红色标杆,持续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局属各单位也竞相踊跃,形成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的热烈局面。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全心全力、一如既往,将品质、数量贯穿于全年信息工作始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园林局立足全市、把握整体,建设城市精品绿化设施,以城市花海为特色,充分向全市市民展现了邯郸园林美丽景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排水管理处结合自身特点,开发智慧排水系统,大力开展“三网”行动,一年四季始终如一巡查城市管网,热心帮扶小区居民,确保城市排污顺畅,有效降低了城市防汛压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市政管理处聚焦主业强化管理,全面推动园博会周边市政设施综合整治、便道砖改造、国控点周边市政设施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使局领导第一时间掌握工作进展市政公司及时上报重点工程进度,凝练工作先进做法,为领导决策、协调调度提供了基本依据。

抓住特色、深入剖析提质增效加强报送2020年局属各单位立足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在加强信息特色上下功夫,在提高信息质量上下大力。紧紧围绕2020年度重点工作,时刻关注新方针、新政策、新任务的落实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挖掘、收集信息,客观、及时、准确地上报信息信息质量不断加强,报送水平逐年提高站前大队以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态度,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受到了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在站前广场树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考核中心始终坚持以“六无六净”、“双五双十”等标准原则,紧抓城市卫生、保障道路环境,及时报送城区环境最新动态让市领导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全市环境质量,为下一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建筑垃圾管理处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强力开展渣土运输整治,为提升我市道路环境,保障城市整洁,打下坚实基础。市政集团紧扣城市建设、城市保障等多项工作,稳步发展、大力改革,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管办报送的停车秩序、停车治理等信息,特点鲜明、举措有力、落实有效,受到了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垃圾管理处根据自身职能及时报送了市、局领导关注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垃圾处理、垃圾设施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城管支队深入开展“强转树”三年专项行动,提素质、强本领,坚持文明执法,实施专项执法行动,有效遏制了城市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向全市展现了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数字化中心以智慧城管平台为抓手,以网格管理为手段,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监督作用。

 2020年,局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距信息先进区县、部门还有一定的差距。2021年,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工作力度,强化信息工作举措,在信息报送形式、报送内容等方面再创新、再细化、再充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站在高点看问题,浓缩内容、精简文字,报送具有高品质、高水准的政务信息,努力做到强己身、谋发展、再提升不断推出高质量的信息,充分发挥出政务信息辅助领导决策、促进交流对接、推动全局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要理清工作脉络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局党组决策部署,紧抓亮点、把握重点、切中要点,要判断信息的类别、种类,树立情报意识,变被动编信息为主动写信息,聚焦民生实事、关注社会难点工作创新、经验介绍和优秀成果编制成文并在全局推广开来,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要做到及时有效始终如一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反映的原则,注重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真实性,各单位要多领域、多视角、多层次地深入挖掘信息,努力做到日常信息随时报,紧急信息限时报,事务信息定时报,将本部门所涉及的重点项目、工程进展等各方面信息及时上报,要突出工作中的重点和特色,提炼举措、凝练做法,以供全局学习、交流和借鉴。

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在优质高效完成2020年信息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为各级领导提供及时、准确、优质的信息服务,为城市管理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