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学林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发布会由邯郸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闫丰琛主持。 

  发布会通报今年2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严查、严管、严控、严防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有力推进。细化行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会商,严格督导检查,统筹有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治,严打不法行为聚焦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点,着重从食品生产、连锁销售及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及生鲜配送、校园食品、食用农产品、进口冷链食品等“七个方面”入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7478户,检查覆盖率55.07%,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13509批次;发现风险问题1211个,整改完成1190个,完成处置率98.26%;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监督抽检不合格等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共立案查办食品案件1115起,罚没款527.67万元,移交公安部门案件5起。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巩固拓展成果建立台账管理机制对单整改,完成销号,动态清零,确保成效创新实施食品生产分类风险管控机制精准识别、进准管控;强化检验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坚决把好食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开展食品“三小”综合整治持续提升全市食品“三小”安全保障水平坚持正向引导营造宣教浓厚氛围。 

  发布会明确,全市各级部门将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构筑食品安全坚实的防护网,坚决捍卫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筑牢全市食品安全防线,守好全市食品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驻邯新闻机构,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郸新闻网、邯郸电视台、邯郸广播电台等市级各媒体,共13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就媒体关注的进口冷链食品管控、食品“三小”监管和农村食品市场整治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