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2022年上半年成品油质量抽查合格率99.91%

发布时间:2022-06-20

  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以“五查”为措施,持续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不断加大抽查力度,1-6月,全市共抽查成品油质量3221批次,其中监督抽查3201批次、应急抽查20批次,查出不合格3批次,立案查处3起,进一步规范了成品油市场秩序,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了春季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以郊区、农村、国道、高速公路成品油零售企业为重点对象,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防止不合格成品油流向市场。二是组织应急抽查。完成省级成品油应急抽查20批次,查出不合格产品1批次,立案查处1起,查没不合格油品1.02吨。三是实施快速筛查。充分发挥移动检测车的作用,对全市加油站点进行突击检测,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核查处置,有效防控质量风险,1-6月,市级成品油质量快检288批次。四是加强监督抽查。制定年度监督抽查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和具体抽检计划,进一步提高抽查数量和频次。截至目前,全市共监督抽查3201批次,其中市级401批次、县级2800批次,查出不合格2批次,立案2起,结案1起,查没不合格油品1.455吨。五是强化工作督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不合格油品案件的查处进行跟踪督导,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不合格油品没收处置工作,形成成品油质量监管链条闭环管理,保障了全市成品油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