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举办2022年旅游景区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份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进一步提高旅游景区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6月17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在武安市京娘湖景区联合举办了邯郸市2022年旅游景区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主要包括客运索道应急救援、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暑期防汛和森林防火等4个应急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口令清晰、指挥得当,演练队伍集结迅速,人员精神饱满,救援物资齐全,救援措施得力,成功完成了救援任务。整个演练安全有序,组织周密,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锻炼救援队伍,提升救援能力的目的,具有很强指导意义,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演练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应急协同能力增强。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快速反应,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二是安全保障意识增强。为了保障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应急预演,切实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三是救援能力增强。演练设置了索道困人、游乐设施故障、汛期防洪和森林救火等情景,与实际贴合紧密,突出体现了“练为战”的目的,通过“演”,重在“练”,做到演、练结合,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应急演练,全程以“抖音”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全市市场监管局和文广旅局执法监管人员、旅游景区安全负责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共计36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观摩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