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岗位技能强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7

  56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强化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决定自5月份始至9月底,采取分期、分批、分食品类别的方式,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强化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组织,委托本市第三方检验机构河北恒一联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晨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从事食品检验工作人员为培训对象,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培训重点是理论知识,开展网络视频教学、在线咨询、网上交流和技能考核等,内容包括:食品检验基础知识,食品原辅材料及相关产品进货查验验收的相关内容及标准,食品的感官与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基本技术,数据处理、原始记录填写、出厂检验报告编制等。线下培训重点是操作技能,第三方检验机构通过对口帮扶、现场指导和跟班学习,有针对性地提升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出厂检验项目实际操作技能。 

  本次培训,全部课程免费教学,真正服务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办实事。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根据生产规模和实际需要确定检验人员参加培训,自发文之日起开始报名,520日前报名汇总结束。5月下旬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培训,6-9月份开展出厂检验项目实操培训。具体分期、分批、分食品类别安排为,6月上旬:小麦粉、大米、挂面及其他粮食加工品、糕点、饼干;6月下旬:肉制品、冷冻饮品、罐头、速冻食品、酒类(白酒、啤酒、配制酒等);7月上旬:饮料(饮用水、碳酸饮料、固体饮料等)、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7月下旬:调味品(味精、酱类、调味料、鸡精调味品等)、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巧克力及其制品、果冻;8月上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蛋制品、豆制品、茶叶及相关产品、蜂产品、蔬菜制品(酱腌菜、蔬菜干制品、食用菌干制品等)、糖(白砂糖、赤砂糖、冰糖);8月下旬:盐渍水产品、鱼糜制品、蜜饯、水果制品、茶叶及相关产品;9月份:未培训的其他类别。 

  通过强化培训,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在产品出厂检验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快速提升企业出厂检验能力,坚决把好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