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邀您参加!邯郸市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安排出炉

发布时间:2022-05-06

  5月5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2年邯郸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决定自5月25日至6月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邯郸市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今年宣传周活动将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为主线,加强化妆品相关法规宣贯,积极宣传监管部门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广泛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着重宣传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县市场监管局将上下联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新闻媒体、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等协作配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最大程度地提升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和影响面。一是市、县同步开展“5.25护肤日”科普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二是发布儿童化妆品消费警示。以 “选购儿童化妆品时,要尽量选择少用或不用香精、着色剂、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的产品,认准‘小金盾’标志;不提倡儿童使用彩妆产品,请勿将玩具当儿童化妆品使用。”等为主要内容,统一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平台和全市化妆品经营场所发布儿童化妆品消费安全提示。三是制播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专题节目。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播专题节目,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儿童化妆品,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维权意识。四是举办化妆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以在线参观或现场参观的形式,展示化妆品生产过程,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五是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活动。抓住“六一”重要节点,向儿童、家长和老师们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提升小朋友对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的认知和安全合理使用意识。六是开展“儿童化妆品”公益培训。加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公众号、官方网站或企业网站、微信群等各媒体,围绕“如何放心使用儿童化妆品”的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全覆盖的开展公益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