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4-22

  邯郸市部分县(市、区)实行疫情封控管控措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履职,迅速行动,加大价格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市粮油肉蛋奶菜和防疫物资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一是密切关注,强化价格预警。密切关注辖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提高价格预警分析能力,每日对米面油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品市场价格进行汇总分析,及时了解价格异常变动情况,发现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或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迅速开展行动,坚持“露头就打”,切实维护辖区市场价格稳定。二是提醒告诫,引导企业自律。及时发布《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开展价格行政约谈28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6000余份,要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市场主体,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诚信合法经营,强化企业价格自律,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维护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主城区美食林集团、阳光集团等四大保供企业带头实行平价销售,保障了封控管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三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的通知》,以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封控管控期间,市局领导带队,每天对主城区36家保供商超和30家保供药店全覆盖检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车辆782辆,出动价格执法人员2816人,检查市场主体3132家,严格检查保供商品进销货价格、差价率,确保了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平稳,未出现突击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情况。四是加强值守,畅通投诉渠道。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对涉及价格问题的,迅速开展核查处置,依法依规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价格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