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邯郸市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薛学林、二级调研员乔正海等领导现场观摩,并就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演练,由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邯山区市场监管局承办,采用室内桌面推演、室外现场推演相结合的形式,模拟邯山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内某农贸市场一商户进口猪肉产品外包装进行随机采样检测时,发现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样本的情形,按照《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突出关键环节处置及协调联动,较好地演绎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发生报告、响应处置、指挥协调、信息发布与后期处置的全过程。脚本设计合理、内容完整,环节紧凑、组织有序,贴近实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达到了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对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能力,为科学规范处置进口冷链食品突发疫情防控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邯山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局、交通局、公安分局和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单位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薛学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做好新常态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二要筑牢铜墙铁壁,各方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守牢进口冷链食品“物防”防线。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应急能力再提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