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外资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3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外资企业“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外资企业“大走访”活动。 

  紧紧围绕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深入外资企业,宣传解读涉企惠企政策,详细了解外资企业证照办理状况、经营情况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营商环境有关意见建议。宣传解读涉企政策。积极宣传国务院、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和决策部署,宣传解读市场主体登记条例《外商投资法》等法律法规,介绍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职责,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反馈问题。深入了解外资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注册登记、监督管理和信用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或积极移交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确保“大走访”活动成效。开展行政指导服务。对外商投资企业准入准出、股权出质、商标注册、专利获取与应用、标准认定、质量检测,特种设备、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信用监管等市场监管职责方面,给予必要的行政服务和行政指导,提醒企业主动履行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报告等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合法经营,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发展环境。 

  通过“大走访”活动,访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外商投资企业活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