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组织开展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进一步加大汽车销售服务行业监管力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汽车销售服务领域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媒体关注的焦点和社会关切的热点,以汽车经销商(4S店)及其售后服务、汽车配件市场及专业门店为重点单位,以“四查三强化”为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一是全覆盖开展“四查”。证照,做到持照亮照经营,主体资格合法,依核准经营范围合法经营;查汽车销售宣传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线上交易平台、线下经营场所标注、店堂演示和文字、图片说明等方式从事虚假宣传,误导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查售后业务,严厉查处借为消费者办理汽车按揭贷款、汽车保险等服务之便,额外收取金融服务公司、担保公司、保险公司所谓“返利”“好处费”的商业贿赂行为;查制式合同,严厉查处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置经营者违背消费者意愿,强制搭售商品或服务,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的“霸王条款”等行为。二是强化约谈指导。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对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隐患较多的汽车经销商,及时召开行政约谈和指导,明确指出存在问题,提醒风险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对不接受约谈建议、拒不制定整改措施的,加强日常监管力度;涉嫌违法经营的,依法从重处罚。三是强化执法办案。加大执法力度,着力挖掘案件线索,适时采取上下联动、联合办案、集中办案等方式,集中查办一批从事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件,适时曝光典型案例;通过查办案件,遏制行业恶习,规范行业秩序,进一步促进全市汽车销售服务行业经营规范和行业自律,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市局将采取专项调度、听取汇报、现场督导、案情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县(市、区)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努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